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2001年12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园暨教育园区奠基仪式正式举行,开启了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办学的新篇章。2017年8月,广东省、珠海市、北京师范大学共同签署了《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协议》,三方协力共同推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2019年4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


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以北京校区、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珠海校区是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努力打造与北京校区一体规划、一体推进、一体呈现、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


2019年,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学校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在党委常委会授权范围内,酝酿讨论、决策、指导珠海园区建设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同时,为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成立了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调各方共同参与珠海园区建设,服务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做好相关工作。

                         

                         

联系电话:58800586、 58800286、 58806786

电子邮箱: zhyq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