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一体两翼”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7     访问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健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充分发挥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专业优势和智慧力量协同推进珠海校区建设,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珠海园区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启动2023年度一体两翼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人须为北京师范大学在职教职工或在校学生,具理论研究基础或实践工作经验,能够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同时参加其他课题课题组所列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

3.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不得以已发表或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参加本次申报

选题方向

1.珠海校区来京交流学生(流动党员)管理机制研究

2.跨校区办学模式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研究

3.“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路径研究

4.跨校区办学模式下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机制研究

5.跨校区办学模式下干部队伍交流锻炼机制研究

6.跨校区办学模式下资队伍双向交流和协调配置机制研究

7.跨校区办学模式下职能部门协调对接和交流学习机制研究

8.跨校区办学模式下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机制研究

9.跨校区办学模式下高校社会服务机制创新研究

10.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机制与校际联合共同体(大学联盟)建设路径研究

申报人可围绕上述选题方向进行申报,也可自拟题目进行申报,选题须紧密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珠海园区建设实际,健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中的重点领域、核心环节和关键问题,体现前瞻性,更注重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三、资助额度

1.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

2.珠海园区将根据专家立项评审意见,结合研究实际需要,确定课题资助经费额度。

3.课题立项后,珠海园区办将拨付首批研究经费(资助经费额度的75%),后期根据结项情况拨付剩余经费。

课题管理和成果要求

1.课题的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

2.珠海园区办将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并与立项课题负责人签署课题任务书,明确课题要求、结项时间资助经费额度和拨付方式等。

3.珠海园区办将适时组织中期检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

4.课题结项时,须提交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各一份。研究报告应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材料翔实,不少于5000字,可多用数据、图表或案例等支撑说明;政策建议应观点明确、内容精炼、切实可行。珠海园区办将组织专家对结项成果进行评审,并遴选一部分具有参考价值的优秀成果召开交流分享会。

五、申报程序

1.申报时间2023年7月7日-2023年8月25

2.申报要求:课题申报人须于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下班前,将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后的《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度“一体两翼”研究课题申请书》(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zhyqb@bnu.edu.cn邮件命名方式为:“单位+课题负责人姓名+手机号+课题名称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梦哲

联系电话:010-58806786

电子邮箱:zhyqb@bnu.edu.cn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度“一体两翼”研究课题申请书


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