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程建平、马骏赴珠海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5     访问次数:

9月13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一行赴珠海园区调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校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等参加调研。


1.webp.jpg


14日上午,程建平与师范生代表座谈。“志远计划”“优师计划”等师范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支教实践和生活经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2.webp.jpg


       程建平认真听取了师范生代表的发言,对同学们“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实施“强师工程”,为师范生的培养、输送到职后发展、奖励等提供全流程、系统性的保障。他希望全体师范生,一是要理解和把握“优师计划”的提出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自己作为一名北师大人,在服务教育强国、推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应当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二是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把握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与“四有”好老师标准结合起来,在做好老师、“大先生”的同时,还要成为优秀文化的倡导者和乡村振兴的参与者;三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和教学技能实训,实现全面发展,提高未来从教适应力。


3.webp.jpg


15日上午,学校召开珠海园区中层干部会。程建平、马骏出席会议,珠海园区管委会成员,园区各职能部门及学院、书院、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韦蔚主持。


4.webp.jpg


程建平高度肯定了珠海园区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要坚守教师教育办学初心,继续坚持“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以多学科发展支撑教师教育高位推进,以教师教育为引领辐射促进各学科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北师大“一体两翼”办学优势,将珠海园区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增长极,继续坚持“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建设原则,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建设任务,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突破校园传统边界,创新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在珠中央高校联合共同体建设,通过加强跨校合作与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要着力建设“三大文化”,广大教职员工要通过追求卓越文化、崇尚规则文化、营造参与文化,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与北京校区加强联动,通过南北校区的互补互促、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5.webp.jpg


程建平、马骏一行前往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志峰,院长余刚参加。余刚围绕研究院基本情况、建设进展、目标与任务、挑战与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程建平希望研究院努力建设成为北师大发展新工科的重要阵地,在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贡献。


马骏肯定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就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培养任务、开展有组织科研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


6.webp.jpg


调研期间,程建平、马骏还会见了珠海市委书记陈勇、珠海市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捐赠人;实地调研了珠海校区理工综合体、幼儿园及儿童博物馆等建设工地和未来设计学院,并围绕“志远计划”师范生就业、珠海校区空间资源保障情况、文理学院建设、新一轮省市校三方协议,以及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等工作召开了多场专题研讨会,对加快推动珠海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111.webp.jpg222.webp.jpg

333.webp.jpg444.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