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8     访问次数:

      7月25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党委常委、副校长康震等学校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马骏主持。



程建平对王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当前广东省正锚定“一点两地”战略定位,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在广东省设校区办学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理应在服务大湾区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承担更重的使命。他希望双方加快落实5月26日与省委书记黄坤明会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北京师范大学也将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珠海校区的高质量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为重要的支撑、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助力广东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教育和人才高地。



王曦传达了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的有关批示精神,对我校长期以来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教师教育领域领军高校,在高水平人才特别是卓越教师培养培训方面经验丰富、成绩显著,近年来持续为广东培养输送了各级各类人才,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当前,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在全面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希望与北京师范大学立足已有基础,进一步深化省市校三方合作,加快推进珠海校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高等教育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务实合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为强有力的支持。



座谈会上,王守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在粤发展布局情况、珠海校区建设进展,以及深化与广东省合作有关事项。省教育厅朱孔军介绍了广东省教育基本情况以及希望与我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有关事宜。


image.png


会前,王曦一行还调研了我校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

image.png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省教育厅厅长朱孔军,省驻京办副主任张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曲晓杰,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方红卫,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部、科研院、校地合作处、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党委/校长办公室、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