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孙红培为珠海校区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08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行动、严明的纪律意识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1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以“遵规守纪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珠海校区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代表150余人讲授专题思政课。讲座由校区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孙红培强调,纪律严明是百年大党不断胜利的保障。他介绍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起党的纪律建设历程,着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重大成果,强调纪律严明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基本保障,要持续抓好“六个从严”,经受“四大考验”,正确认识并消除“四种危险”,解决“四风问题”,积极向遵守党的纪律的模范学习。孙红培强调大学生要自觉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六大纪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讲授和案例展示。他指出,要遵守“六大纪律”首先要遵守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他还强调,大学生党员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的实践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提升遵规守纪的意识,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


孙红培对师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努力学习实践,提升综合素养;热爱祖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党规党纪,校规校纪,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响应党的号召;以“金规铁律”规范和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继续向前迈进。





讲座结束后,珠海校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纷纷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珠海校区党委学工办专职辅导员刘金哲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伊始,就把纪律视为生命线,严明的党纪是我们党创建、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和派别组织的独特优势和“政治基因”。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更要切实把“遵规守纪跟党走”的意识刻在脑中、放在心头,带领广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珠海校区学生党员黄悦表示,通过聆听这场严肃的思政课,明白了纪律严明是百年大党不断胜利的保障。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自觉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要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珠海校区入党积极分子杨圳表示,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纪律更是检验一支队伍凝聚力与廉洁性的试金石。无论是坚守党的机密、永不叛党的江姐,还是一生为党奉献的张富清老人,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先锋模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入党程序的一开始就树立正确且坚定的纪律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珠海校区团学骨干代表邱博璿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深刻地意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雨走来能持续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原因。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独特品质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熠熠生辉。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党的领导,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每次工作中,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