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首期北师大珠海校区干部和业务骨干教师代表在京学习调研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访问次数:

10月22日至25日,来自珠海校区18个职能部门的36名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教师代表到北京校区,开展学习调研交流活动。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由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珠海校区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珠海园区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进一步加强两校区各职能部门间的业务对接与交流,推动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不断深化。


23日,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等校领导与学习调研团成员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24日上午,两校区对口部门见面会召开。在学校机关党委的支持下,学校20个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与珠海校区调研团全体成员座谈交流。王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珠海校区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是珠海校区机关干部首次大规模、有组织地来京学习调研,既是与对口部门深入交流业务、分享经验的良好机会,也是完善两校区职能部门对接协同机制的接续实践。他希望大家通过“认家门、走亲戚”,深入了解对口部门架构、人员分工、业务流程等情况;通过有针对性地学习交流,探索适应业务需要和部门特色的跨校区对接长效机制;准确把握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规划,深入思考如何立足岗位,凝聚两校区合力共同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习调研期间,珠海校区学员参观了校史馆、弘文轩、文博馆、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和动植物标本馆,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实地调研西城校园、昌平校园和育荣校园,并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实践。强师工程办公室主任隋璐璐、副教务长兼教务部(研究生院)综合处处长夏敏、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保密办副主任董晓蕾分别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强师工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做专题报告。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强、中华文化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韩晓蕾也分别就昌平校园建设及管理经验、中华文化研究院|京师书院总体概况与建设规划等主题作了专题介绍。




24日下午,在育荣校园,学员共同参加了珠海校区北京中心启用仪式。王守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希望北京中心要充分发挥好珠海校区“驻京办”、珠海校区师生在京“大本营”作用,为珠海校区师生在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做好服务保障;珠海校区师生要充分利用珠海校区北京中心及北京校区的各项资源,以南北校区的互补互促、同向发力,共同支撑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再次跃升。



在最后的总结交流会上,调研团各小组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围绕弘扬百廿师范优良传统、加快健全两校区职能部门对接协同机制、推动本部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享了所思所悟。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珠海校区总务长、机关党委书记金洋出席会议并总结。他们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不断强化对“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学校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的认识,回到珠海后继续做好学习实践成果的运用,发挥好表率和带动作用,切实肩负起推动两校区协同发展的使命与责任。